Thursday, May 8, 2008

失去

空洞的房间里装满了寂寞,突如其来的宁静让我开始害怕。我无法闭上眼睛,我的思绪像乱了节奏的音乐,没有一刻平静。你是我的唯一解药。

牵着你的时候,百花盛开的春天尽是和你一起的甜蜜回忆。
想着你的时候,烈日当空的夏天既使是流汗也觉得快乐。
靠着你的时候,枯叶飘舞的秋天没有让人心酸的感伤画面。
抱着你的时候,白雪纷飞的冬天不再寒冷,我舍弃了整个世界,这一刻的我只想把你牢牢地拥在我的怀里。

如果我的思念注定有一天会走到尽头,那么思念的尽头会是在哪里?

重复地看着和你一起拍过的照片,回味着那些过了期的幸福。思念的尽头会在数码相机里吗?
重复地数着和你一起看过的星星,我们曾经对着它许下了满满的承诺和愿望。思念的尽头会在无边的天际里吗?
重复地喝着和你一起喝过的柠檬咖啡,试着在酸和苦里寻找我们相爱的经过。思念的尽头会在杯子里吗?
重复地听着和你一起听过的音乐,试着收拾你遗留下来的感动。思念的尽头会在收音机里吗?

在你离开我的那天,我支离破碎的心灵把答案告诉了我。我所有思念的尽头是你,原来我一直都活在你的心里。当空气里不再有你的发香,我才发觉原来我的世界里少了你。我开始逃避呼吸,逃避没有你的空虚和寂寞。我后悔当初没有留住你,没有开口对你说出那句我很想对你说的话。我总是压抑,我以为我可以依靠时间来把你从我的记忆中删去。至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多么的愚昧。如果可以再牵你的手,我会紧紧地握着你不放。我不再看到自己的傲慢和洒脱,我只感觉得到失去你的痛苦和煎熬。听着醉人的音乐,看着感人的电影,竟然没有一丝一毫的感触。我的心不再跳动,它再也不属于我了。我的世界里不分黑夜白昼,没有喜怒哀乐。这是爱你的后遗症吗?我应该赞赏终于可以毫无保留地爱你的自己,还是讽刺爱你爱到失去了灵魂的自己。

我把想念你的话都对花儿说。当你寂寞的时候,它会告诉你我有多想你。
我把鼓励的话都洒在空气里。当你沮丧的时候,它会代替我和你加油。
我把你爱听的童话都对月儿说。当你失眠的时候,它会代替我说故事哄你入睡。
我把爱你的话都写在这里。当你不经意地想起我的时候,它会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

1 comment:

eddie089 said...

你的文章太油了,不写实。
就好像去参加歌唱比赛太过注重技巧上的运用。
过了头,让人看了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