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新闻 童话

小时候, 妈妈给我买了很多很多的故事书. 美丽的童话陪着我数星星, 在每一个宁静的夜晚. 曾几何时我会觉得世界是多么的美, 天空是多么的蓝, 王子和公主是多么的幸福快乐. 我试着很努力地去保留着这种天真的想法. 我也许很愚笨, 但我忠于自己的感觉.

长大后, 爸爸给我订购了很多很多的报纸. 丑陋的新闻陪着我吃早餐, 在每一个繁忙的清晨. 事到如今我才发现原来世界是多么的灰, 战地里的天空是带着腥味的红, 花天酒地的王子患上了绝症, 肝肠寸断的公主上吊自尽. 我试着很努力地去回味着那种天真的想法, 我的确很愚笨, 但我想忠于自己的感觉.

我讨厌现实, 它让我分不清楚所谓的真假. 在现实的世界里没有梦, 我的灵魂被埋藏于虚假的面具背后. 成人的世界是一个大染缸. 我身上什么颜色都有, 唯独少了那单纯的白. 成年人每天早上都会看报纸, 这是他们冷酷无情的原因吗? 他们连笑都那么的虚假, 笑真的代表快乐吗? 我从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婆身上骗取了一份天价的保单, 无良的老板决定升我级. 我应该笑吗?

我喜欢作梦, 它不必我去分辨所谓的真假. 在梦的世界里没有现实, 我的灵魂赤裸裸地呈现于人前. 儿童的世界是一间糖果店, 我尝尽一切味道, 唯独少了那皱眉的苦. 小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听故事, 这是他们天真无邪的原因吗? 他们连哭都那么的真实, 哭真的代表伤心吗? 我不忍心欺骗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婆去替我签购一份天价的保单, 无良的老板决定隔我职, 我应该哭吗?

徘徊在现实和梦境, 虚伪和真诚, 笑和哭之间的我, 选择了麻木…

No comments: